长白山闪电貂

一位兴趣使然的老母亲 |已经与世界和解

 

安度本丸篇(6)



+来了来了他又来了

+只要活得久,什么都能发生




安度撑着下巴,从男人的脑袋一路看到他的脊背,他发现了一个问题。

“你确定你是时之政府的人?”从对方进门起他就觉得不对劲了,他不觉得时之政府会派除了迁安的人以外来和自己接触,还是说迁安已经给时之政府打了小报告?

男人抬头,似乎十分诧异“大人为什么这样说?”

“不是吗?”安度似乎胜券在握。

男人笑了“不愧是大人。”

“嗯,我也就诈诈你。”安度也笑了。

“......真是一点都没有变啊,安度。”重新坐直身子的男人撤去了伪装,是安度熟悉的阴阳术。

说实话,他确实有点惊讶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安倍晴明一脸的人畜无害。

“真是......太久了啊。”安度经历的时间太多,很难像今天一样回忆些什么。

“真是没有想到还能在这里看见你。”安倍晴明感慨万分。

“这句话应该我来说。”安度十分好奇“你一直都活着?”

他还以为这个世界上的异类只有他一人呢。

“当然不。”安倍晴明摇头道“我并是不神明。”

“噢,我懂了。”也当过一段日子阴阳师的安度理解道“是什么秘法吗?还是被召唤了?”

安倍晴明回答道“后者。”

这人混得比他还要惨,安度心里平衡了一些,他又问道“哪个胆子这么大,把你召回来?”

“不争气的后辈罢了。”安倍晴明回答得轻松,对于重新现世也没看出来有什么喜悦。

“看来你确实有要我帮忙的地方。”能花费大精力把安倍晴明叫出来,那位后辈一定遇见了极其棘手的事。

“是的。”这个时代里虽然有审神者的存在,但要对付妖怪,那些被转换的付丧神并派不上用场。

力量被分化得太多份,那些宝刀已经连武器都算不上了。

“是我的熟人吗?”不然安倍晴明也不会找上门来“你一个人应付不了?”

安倍晴明倒看得开“现在的我太弱了。”

在平安时代里时不时被压了一头的安度心满意足了,他又问道“那你刚刚说的诚意,还算数吧?”

说破身份后,安倍晴明就放松了不少“你想要什么?我这副身体可禁不起你折腾。”

安度的表情一言难尽“晴明,你小辈召唤你的时候是不是把你脑子丢了?”

“哈哈,那倒没有。”安倍晴明觉得这次老友重逢真是比想象中的和谐。

在这么漫长的岁月中,安倍晴明相信安度一定遇见了很多事,但似乎都没有留下痕迹,真是意想不到啊。

“说说吧,是谁。”安度兴致勃勃。

 

 

 

完全被遗忘了的迁安被几个人带回了本丸,他十分茫然“你们带我来这里做什么?”

鹤丸国永把迁安绑得个结结实实以后拍了拍手“你不是说他只有你一个人吗,等着他来救你啊。”

迁安觉得鹤丸国永笑里藏刀,而且他并不觉得安度会来救自己。

“......我们之间可能有什么误会。”迁安挣扎了一下,发现完全动不了。

“什么误会?”鹤丸国永蹲下身问道。

“其实我刚刚是开玩笑的。”迁安识时务为俊杰,这把以本体降生的付丧神太强了。

“嗯,哪句话是开玩笑的?”鹤丸国永问道。

“我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。”迁安真情实感地说道“我是被强迫的。”他现在屁股还不舒服呢。

“但我看相片里你挺享受的啊。”鹤丸国永说道。

“都是被逼的。”迁安求生欲极强,他看得出这把刀不是在开玩笑。

在旁边听了一会儿的加州清光皱着眉头“那你现在联系安先生。”

“直接带我们去找他也行。”鹤丸国永紧接着说道。

迁安一哽,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情绪突然在心里蔓延,他有点懊恼地紧抿着唇。

鹤丸国永见此脸色冰冷“不说了?”

迁安靠在门边换了态度“你们能把我怎么样?”

“他都没有来找你们,意思还不明显吗?”

“唰——”锋利的刀刃擦过迁安的脸颊,划过的一丝痕迹渗出血渍。

迁安面无表情,把从安度那看来的态度学了个五成“有本事就杀了我。”

鹤丸国永收刀,眼里带上了杀意“自讨苦吃。”

 

 

 

“鹤丸殿下!”加州清光拉住还想挥刀的男人,极力劝阻道“主公要回来了。”

被捅了一刀的迁安气得又吐了一口血,他还以为另外这把刀还有点人性呢,结果是因为主人家要回来了?

“他如果死在本丸,时之政府那边会追责的。”加州清光继续说道。

鹤丸国永甩掉刀上的血迹,想起自己现在还在别人的地盘上,有点遗憾“没事,他死不了。”

迁安失去意识之前在心里把安度骂了一百八十遍。

予望回到本丸的时候就被通知说在路上捡回了一个人,她大吃一惊,赶忙去看了下他们捡回来了个什么东西。

“......他是死了吗?”看着身上被缠了不少绷带的男人,予望不确定地问道大和守安定。

已经和加州清光了解过情况的大和守安定镇定道“只是受伤了,鹤丸殿下给他上了药。”

予望点头,仔细打量了一会儿说道“好像不是付丧神。”

还是说时之政府出新刀了?予望有点不确定。

“他确实和我们不一样。”大和守安定说道。

“审神者?!”予望捂住了嘴巴,好像只有这个可能了。

“我们可以等他醒了再问问。”大和守安定回道。

予望看着脸上毫无血色的男人,联想到了最近在审神者中间疯传的传闻。

向同伴挥刀,暗堕的付丧神,又现世了。

 

 

 

Ps

不禁让我想起了,我那写了一章的晴明all。

全不是一个世界观哈。


 
评论(20)
热度(19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白山闪电貂 | Powered by LOFTER